【晨昀】亲爱的小老头

/大侦探7:晨唱跳×张中宝

/又名:《中宝的护工手记》

/平平淡淡的夕阳红,仅限角色勿上升


-正文-


我第一次遇见晨唱跳是在几年之前了,那天我们养老院正打算给贾跳舞他们筹办演唱会,我在草坪上准布置场地, 他和郭练习慢吞吞地走了进来。


他进来的时候我大吃一惊,一把岁数的人了肩不驼背不偻还跟直溜黄瓜似的笔挺。尤其穿着打扮一点也不像个“正经”老头儿,一副小圆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一顶小八角帽斜在后脑,头发都斑驳了,却依然整齐有型根根挺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来拍杂志呢。


他也真是倒霉,年轻的时候差点因为NZND的事影响事业。老了老了也不巧,头天来,就赶上大主唱的事。


这事儿对大家打击都不小,但考虑到甄作恶多端大主唱年纪也大了,判的不重。


大家因为这事沉闷了好些天,一个个都窝在房间里不出门,往日热闹的院子也空荡寂寞,也就只有他饭后会出来溜溜血糖,顺便帮我浇浇花扫扫地。


那两天夜里风大,我操心习惯了带了件外套出去找他。结果人注重养生,穿得蛮厚实,看我过来居然还打趣说我年纪轻轻地这么不经冻。你说这人欠不欠儿。


他作息特别规律,早睡早起,每天定时定点去锻炼,广场上的散步机让他一个人都快盘出包浆了。


我车常年停在院里,他每次出去遛弯都得围着绕上几圈,眼睛直钩盯着就撕不开,要不是我经常劝着拦着,这小老头指不定骑上车就撒欢出去了,这要是不留神摔着,不得折胳膊瘸腿?


但他对机车的少年梦从来没有老过,为了能坐一坐,甚至说像个痞子似的耍赖,说:“中宝儿,爷爷带你出去兜风?”


我视线不偏不倚落在他是的老花镜上。他总不好好戴眼镜,八次有七次镜框都滑在鼻尖上,看上去总有几分憨样。我跟他提醒过很多次这样戴对眼睛不好,帮他扶回去。可这人一会儿自己又拉下来然后故意在我眼前得瑟,如此渐往我也懒得劝他了。


瞧,扯远了,还是要说骑车这事儿。


其实他说这话我是不想搭理他的。明明知道大家年岁差不多,非得占这星点半点的便宜有意思吗?


别说,他还真觉得有意思。因为他开玩笑的时候总是笑着的,一排整齐的牙齿又亮又白,连我现在也是比不了的。


一老头子笑得这么有感染力,说实在地我真的很难拒绝,那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儿搭错头脑一热竟然同意了。


我当时以为他要带我兜风是在开玩笑,谁知道他是认真的,非要拉着我也坐上去。


引擎轰鸣的时候,我透过后视镜看到他眼中有光,这也许就是年轻时的晨唱跳满腔热爱赤诚追梦时的样子吧,只可惜当年的容颜我并没有亲眼所见。


那天风大,我想提醒他慢点开,可他又欠欠地打断说:“来乖孙,快搂着爷爷的腰,小心一会儿闪下去。”


实在是有点为老不尊了。可拿他没办法,只能照做。


那天是我第一次抱他。他腰身紧致,看出来是常年健身的人,不粗也不过分纤细,刚刚好能环起来搂个满怀。他的肩背也很宽厚,揽在胸前时满满当当的,软硬有度非常结实。我记得我整张侧脸几乎贴在他的后背上,甚至能感受到肌肉发力时微微隆起的轮廓。


那种安全感是我此前从未体会过的,我得承认我享受这种滋味。得亏那天疾风吹拂走了我脸上的热气,不然他那双大眼睛要是直直看着我问我为什么脸红,我还真解释不清。


因为那会儿我发觉模棱两可的状态就挺好。剪断了,理清了,也许期待就烟消云散了。


提起这个就有些伤感了。我的人生在倒叙,即使遇上对的人也总是在错的时间。在我渴望爱的时候我永远只能得到敬重,而当我有能力去爱的时候,爱都变成了关怀……


嗐,又啰嗦了,还得说他,说晨唱跳。


他还喜欢在露台午睡,尤其是春天,中午一定会在外面躺椅上愣神小憩。


有一年让蜂蛰了,我帮他处理的时候他居然还腆着张嘻嘻哈哈的笑脸逗趣,说什么常言道男人四十一枝花,看来他这花久开不败,连蜜蜂都被骗了。我当时又气又笑,但是转身便找人把他躺椅周围的花移植去了别处。


因为他的这个习惯,纵容我养成了一个恶趣味。每天配药的时候,我总会等他睡到了点,然后亲自叫醒他。他半懵半醒的时候大眼睛红红润润的,眼睛上方偶尔还会有一道褶皱。能看出来他有些许恼意,可就是含着不发出来,自己把气焰含软了含化了再乖乖起来喝药,特别生动好看。


他睡前还会哼歌曲,多半都是些脍炙人口的老歌,我最常听到的是那首《最浪漫的事》。他唱完后,往往会跟着一声叹息,然后是唏嘘时光飞逝之类感慨的话。


他跟我说如果没有大主唱的事,如果撒微笑能回来,那么现在的生活就是他想象中向往的、美好安宁的生活。他说一直希望老了以后也能和朋友们常聚在一起,一起回忆年轻时的梦想,一起平静的走过人生剩余的路。他还说只有这样,他才觉得世间并没有那么残忍,至少把他所珍视的感情把他爱的人都留给了他。


那天他说完这些话的时候,我真的很想问:你说的感情有没有我的位置,你所爱的人包不包括我。


但是我没有。


逆行的轨迹,注定得不到一个正确答案。相遇的那一刻我和他已经注定是错过了……


我久久沉浸在伤怀中,等慢慢抽离思绪,听到他又在唱《最浪漫的事》,正好唱到那句: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作手心里的宝。


他突然转过头来,我来不及回避目光。我看到他愣了一下,然后绽放出标志的笑容,眼角挤出很深的沟壑,说:“中宝,等我老的哪儿也去不了的时候,你可能就真变成我手心里的宝儿了。”


虽然明明知道那是玩笑,可是我的心还是不受控制地漏了一拍。


我像是逃跑一样起身就要离开,他却突然叫住我,然后拉开薄被,用一种吊儿郎当的语气说道:“害怕以后就抱不动了,现在让爷爷抱抱。”


他几乎是把我压进怀中的,盖上被子,然后继续轻哼那首歌,像在哄睡。


距离很近,近的犯规,我几乎可以听到他的心跳,似乎就在我的胸膛里跳动,平稳且有力。我觉得这拥抱是一团火,会将我烧成灰烬,可我却已经难以自拔。


我小心翼翼平复乱掉的心声,却因为他哼出的旋律一次又一次失败。


终于在他又一次唱到高潮部分时,我纵容了一切悸动,任凭他们失控下去。


“中宝,等到我落叶归根的时候,你也会变成婴儿。我们都会回到起点,重新开始,这样就不会错过。”


这是那天他睡前在我耳边呢喃地话语。我每一个字都历历在目,甚至是他潮热的气息拂在耳侧的感觉我都清楚记得。


不得不说音乐人的浪漫至死不渝,像是有魔法一样总让人痴迷深陷。


你瞧瞧,提起他我总有说不完的话,看来我在这糟老头的真挚诚恳里早已经输的一塌糊涂了。


所以我得记下他说的话,下辈子去拐骗他。


好了,先到这儿吧。他吵着要看周杰伦的CD,我得帮他去找找。




-完-


咱就是说高能脑力担当的已婚男人超有魅力的好吗!!!晨儿和若昀之间奇妙的火花也超有氛围感的好吗!!!浅嗑亿秒钟,浅P亿张图~

PS:伪忘年恋其实也蛮唯美的……




©卧诗费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