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罗大“盾”战记(完结篇)

沙雕脑洞产物,灵感来自《罗小黑战记》

【金毛盾  执法者铁】

天才执法者惨遭职业生涯滑铁卢!

史上最“迟钝”小妖误闯人类世界!

究竟是妖界动荡?还是人界毁灭?
  


  

  

**OOC预警,跪求原谅!

**沙雕小短篇,绝对无刀,童叟无欺!

(求你了,看前文先👇)

                (1) (2) (3)

 

4.

斯塔克有这个本事,让任何人一秒钟内怒不可遏。很明显,妖也逃不过这个定理。

红骷髅反手一掌便推向了在罗杰斯背上耀武扬威的斯塔克。

火球被洁白的妖身挡了下来。

罗杰斯左侧脸颊的一小撮绒毛肉眼可见的被殷红。

受伤的妖痛心,斯塔克却跳脚:

“你个西红柿头!王八蛋!你不知道打人,呸!打妖不打脸吗?!Guys,咱们休息了有些年头了,该活动活动筋骨了。”

撂下狠话,他率先从罗杰斯背上跳了下来,冲在最前面;布鲁斯和罗迪跟在他身后左右开攻;娜塔莎利用枝条从侧面包抄;Sam借助战衣占领空中优势;克林特掩护寇森将方才臣服的小妖们送回领馆登记……

无论是分工还是战略部署,这个队伍都堪称完美。

罗杰斯歪着脑袋看得有些失神。他并没有想到那个捡他回来的小胡子在战斗中的身影如此耀眼。

就像团队的灵魂所在。

他恍然想起了过去的近百年里,在森林里度过的那些日子,安逸、自由。父亲也经常会带他视察军队,甚至是一起训练,却从没有过像今天这般奇怪复杂的感受。

妖的感情直接而纯粹。罗杰斯知道这叫喜欢。没错,他开始喜欢这个父亲口中危险但多彩的人类世界了,开始喜欢这个总是对他妖王身份而难以置信、振振有词的小胡子人类了。

一个漂亮的转身,他化作人身,融入到集体战斗中。

 
   

斯塔克是什么样的人,熟识他的人都知道。

别看他平时吊儿郎当,一旦到了关键时刻,从来不含糊。能力全美第一,绝对不是说说而已。

他对金的熟悉已经超过了对自己身体的熟悉。

盔甲兵团只是他实力的冰山一角。

敌方是千军万马,他自然不能以卵击石。红金盔甲像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守在最前线。

所以尽管他与妖近在咫尺,却暂无一人可近他身。甚至还得空数了数钱包里的零钱,想想如何和道路局商讨路灯损坏赔付事项。

然而盔甲到底没有生命,总有极限。斯塔克不得已将防线撤后。

正是此刻,他听见了那个悦耳动听,低沉磁性的声音,乘着一个个冰刀、火球由远及近地传来:

“拿去,随便用。”

像是赌桌上帅气的发牌。这些染着法系的武器被分配到了每一具盔甲的手上。

斯塔克心领神会。会馆一方很快便又重领优势。

但红骷髅并非等闲之辈,心狠手辣对他来说已经微不足道,不择手段也不过是种途径而已。

所以,当发现妖们在不断离奇死亡后,罗杰斯终于发现了失态的严重性。

他的眉头几乎能拧出水来,严厉地大声呵斥道:

“你在吞噬他们的妖力?!”

“为了秩序,这些牺牲是在所难免的。”

“他们可都是誓死效力于你!!!”

“史蒂夫殿下,这就是战争。残酷,无情。”

红骷髅咧着一张令人毛骨悚然的嘴脸,他胸前的火云,在迅速膨胀,扩张。就连队伍最后方的寇森和克林特也能明显感受到温度的攀升。

“不好,他打算炸毁这里,让所有人陪葬!”

娜塔莎最先给出预测。

斯塔克,他不是个英雄,却从不吝啬他的善良。

他把所有盔甲全部调来,围在红骷髅周身,并不断缩小包围直径,企图凭借一己之力阻止这场灾难。

或者,准确的说,应该是同归于尽。

这种事,他也不是第一次做。

他坚定地一点点靠近热源,感受到火星随风舔舐到身体的灼痛。

他有些后悔。

后悔没能在那白色的“真绒沙发”上多打几个滚,后悔没能带某个妖界“白痴”去找治愈师看看受伤失效的耳朵,后悔没来得及告诉他人类社会的生存法则……

热量已经到了极限,他闭上了眼…

却在以为自己即将如是抱憾终身之际,腰部被什么东西缠住,使劲扯到了后面。

“后退。”

“真绒沙发”本绒再次发话。

他幻化出来的藤条将斯塔克栓了回来,捆在了那杆可怜的、歪歪扭扭的路灯上。

“罗!大!钝!你放我下来!”

斯塔克在路灯杆上张牙舞爪,手舞足蹈,滑稽至极。

下一秒,如雷雨降至。

轰隆巨响过后,想象中的热浪并没有如期而至,只是如泼的雨来得突然。

众人抬眼看去,罗杰斯嘴角渗出了丝丝血迹,他翻手抹去。

原来他建筑了冰幕,爆炸的威力炸毁了冰幕,无数碎冰吸收热量化作了这场雨。

斯塔克的盔甲兵团毁于一旦,但它们救了罗杰斯一命。不然在如此近距离的条件下小妖王定是难逃一死,绝对不是受点内伤这么简单。

红骷髅并不会因此善罢甘休。他已是行至末路。

当第二团火球在他胸前生长时,罗杰斯的眼眸中生出不忍:

“你不该走这一步的。”

随后,他也开始屏气凝神,将火精炼在胸前,并唤道:

“Tony,我需要你的帮助。”

小妖王的眼睛里向他放出祈求的光,他当然不会拒绝,无论是出于情还是出于理。

“既然他喜欢火,我们都给他。”

“你是要……”

“就是你想的那样。”

“好吧。”

斯塔克竭尽每一丝精力,聚集了红金盔甲的残骸,更多的锅铲刀具、梯子硬币……只要是可见的含金属的用具,都像是顺应某种召唤一般,从周围林立的公寓楼里,穿过窗户集结而来。

这个场面十分壮观。

“罗迪,Tony真的是才认识这个小妖王吗?”

看着像演杂耍的二人,娜塔莎感到有些无厘头。

“是呀!”

“可他们之间这莫名的`只有你懂我’的默契是怎么回事?”

“……”

六脸沉思。

“Guys,建个结界,像钢筋混凝土一样,木藤混泥土。我们有场大烟花可以看了!”

斯塔克扭头对会馆的一众吃瓜群众喊道。

借助罗杰斯的妖法,他将所有金属熔炼出了一柄削铁如泥的锋刃。

“希望这几栋破楼,Fury还是赔的起的。”

最后呼出一口气。木藤混泥土的保护结界渐渐漫了过来。

罗杰斯拼上最后一元妖法,推着燃着火团的巨刃,抵向红骷髅的最后一击。

震耳欲聋的巨响声过后,伴随着地震般地动山摇。

等待热量散去,外界重归安静,娜塔莎等人才撤去了结界。

“Well,”斯塔克环顾一周,“我猜,不出半个小时新闻就会报道纽约发生特大级地震。这下不用找道路局了,直接找总统先生商量重建事宜吧。”

Fury姗姗来迟,带着哈皮,和众人商讨着善后之事。

斯塔克转身继续寻找着,终于在不远处看到了略显落寞的背影。

他快步赶去。

罗杰斯正望着红骷髅被贯穿的遗体而伤神。他伸出手,手下是如同按下了快捷键的春天——藤蔓迅速蔓延,他的脚下有草地,有鲜花,有绿叶。

“可以在这里建个花园吗?”

“我想总统先生不会介意。你愿意跟我回会馆吗?”

“好,”罗杰斯跟上他的脚步御空而行,“很抱歉给你们带来如此大的麻烦。”

“没关系,”斯塔克不以为然的耸耸肩,“要知道,这并不能怪你。毕竟你才不过是个还没长大的小…”

他的话还没说完便戛然而止,因为身旁的人冷不丁的失踪了,只留下了一绺还来不及散的烟。

他四处环视,却看到了某只摔到地面的大金毛。他无奈的扁扁嘴,眉尾不由自主的弹跳,脚下那根歪了的路灯杆乖乖地带他回到地面。

“抱歉,我妖力不强,看来是要以这个样子恢复一阵子了。还有……”大金毛似乎有些难为情,“我又饿了,但我没钱。”说完,耳朵又不受控制的扇了扇。

上帝!

斯塔克翻起白眼摇摇头,长叹出一口气,将大金毛拦腰跨在小臂上,乘着路灯杆,离开了狼藉的战场。

远远飘来他一句话:

“再见了,Guys!下周见,这周我要放假。”

Fury闻言双手叉腰,气不打一处来:

“可是今天才周一!!!WTF!!!”

 
   

—END—

 
   

彩蛋一

 

罗杰斯被带到了纽约会馆,他们对外界宣名为“神盾局”——一个以尖端科技保卫全人类的神秘组织。

斯塔克对此的解释为,中国总馆要求各国分会馆建设要有国家特色。没有悠悠五千年历史长河的美利坚只能走科幻道路。

罗小妖王由此知道了人类社会生存法则第一条:人类都是骗子。

 
   

彩蛋二

 
   罗杰斯又被斯塔克抱回了家里。

理由是Fury已经有了一只来路不明的猫,原型为嗜元兽。为此他已经失去了一只眼睛。

所以,考虑到生命安全,卤蛋脸Fury义正言辞地拒绝神盾局再收留一只五系皆通,且可号令百妖的妖王大金毛。

 
   

天才执法者开始了与“宠物”金毛的——

一人、一房、一狗子的疾苦生活。

 
   

这天午后,斯塔克照例端了甜甜圈和自己丰盛的牛排午餐放在了院子的桌上,以及罗杰斯钟爱的蔬菜沙拉。

 
   

他哼着小曲,好生惬意。却猛然感受到了来自隔壁的一记眼刀,自他的脸颊狠狠划过。

他咽咽嗓,冲里屋大喊道:

“罗大钝!你要不考虑吃点肉吧!隔壁的斯坦李先生已经严重怀疑我虐待宠物啦!”

 
   

彩蛋三

 
   斯塔克在自我批准的假期中收到了来自神盾局的包裹。

里面是史蒂夫.罗杰斯的岗位实习证。

他看着证件上罗杰斯引人犯罪的容颜,思绪又追溯到了几天前的下午,他被藤条绑在路灯上狼狈的样子。不禁打了个冷颤。

那是什么?是事业之耻!是人生污点!是他职业生涯的滑铁卢!

一把将实习证件摔在地上,看着不远处晒太阳抖耳朵懒洋洋的大金毛,焦糖色的眼睛怒火中烧。他跺着脚。

Fuck!去他妈的罗大钝!

~~~~~~~~~~~~~~~~~~~~~~~~~~~~~~~~~~~~~~~~~~~~~~~~~~~~~~~~~~~~~~~~~~~~~~~~~~~~~~~~~~~~~~~~

胡说霸道:

吼吼吼!沙雕的豆腐又来了!

又一个脑洞完成啦!!莫名激动!!

大家有意见,有想法都可以扔到评论区砸死我都可以!!!

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

有缘再会!!!

点梗预告👉(老友点梗)

 

©卧诗费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