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罗大“盾”战记

沙雕脑洞产物。灵感来自《罗小黑战记》

【金毛盾  执法者铁】

 

 

 天才执法者惨遭职业生涯滑铁卢!
  史上最迟钝“小妖”误闯人类世界!
  究竟是妖界动荡?还是人界毁灭?
 

  

 


 **OOC预警,跪求原谅!
 **沙雕小短篇,绝对无刀,童叟无欺!

1.

**摘要:

—你刚说你叫什么?罗杰斯?我觉得你干脆改名吧!叫罗大“dun”,迟钝的钝!
  **

托尼斯塔克,纽约市区的“普通小市民”。他从事这顶工作已经…呃…总之,有些年头了。

这工作其实没什么不好,工资可观不说,没事的时候还能借职务之便到处走走看看,顺手捞点好吃的。

他这个人吧,脾气不好,性格不好,生活习惯尤其不好。咖啡甜甜圈,少一个也活不了。这不,又从小辣椒的甜品店,装出一副好意难却的姿态,收下了一整带草莓味的甜甜圈。

说他幸运吧,他是真的幸运,作为纽约乃至全美行业翘楚,能力超群。说他倒霉,那他也真是挺倒霉的,比如…拐来的早餐还没吃几口,便遇上了麻烦事。

一名歹徒在抢劫便利店。

舔了一圈粘在嘴边的彩虹糖渍,斯塔克犯起了愁。

虽然他是执法者,但是他执的这法对妖不对人。人类的事他已经很少掺和了。

尽管出手干预后,哈皮会帮他擦屁股。但免不了又要听这家伙没完没了的唠叨,还要看费瑞那张卤蛋一般的臭脸,说不准还会记录在册,年底去中国总馆述职的时候又得少他二两饺子。

正当斯塔克犹豫不决,思考后果之际,一团毛茸茸、黄灿灿的影子从他眼前窜了过去,迅雷之势飞进了便利店,眨眼之瞬便扑倒了嚣张的歹徒。

“碰”的一声枪响,清晨的纽约不安静了——赶来的警车拉着高调的警笛;街道上的人开始慌乱的逃窜;罪犯捂住被咬出一排牙印的血口子被押上了车。

谁能想到制止悲剧发生的是一只可爱的大金毛?又有谁能想到这只大金毛居然像个英雄一样不声不响的消失在了人群中?

怀中的甜甜圈被来往攒动的人群挤掉了,但斯塔克并不在乎。他逆着人流的方向,努力的想开拓出一条道来,他看着大金毛消失的地方。

说到底,这才是他的工作。

好不容易穿过了湍急的人流。西服皱了,发型乱了。但小胡子的花花公子今天居然破天荒的全然不在乎。他蹲下身,用手指蘸了蘸地上的血迹,靠近鼻子嗅了嗅。

眉头浅皱。

血迹几滴成簇,顺出去了不少。斯塔克沿着血痕,小心翼翼地前行着,直到拐进一个偏僻的小巷。

这是个死胡同,被用来堆放垃圾和废品。但好在是白天,光线还算充沛,所以他一眼便看到了靠在墙角,舔舐伤口的大金毛。

左前爪鲜血淋淋,看上去应该是贯穿伤,而且很严重。

他走上前去,大金毛立刻警觉的抬起头。

斯塔克也理性的停下脚步,举起手。这是一种让对方放下警惕的动作,不具攻击性和恶意。

虽然业务水平强,但对于萍水相逢、来路不明的对象,他的心中也是有几分谨慎的。

然而这只大金毛才不在乎你来者何人,有何贵干。只是歪了歪他毛团团的小脑袋,扇了扇软乎乎的耳朵,便又低下头舔巴他惨兮兮的伤口。

Stark要哭了,大翻白眼。他从未见过如此不设防、单纯白痴的对象。

一身能力无用武之地,这简直是事业之耻。

叹出口气,他掏出了手机,一边靠近,一边问道,顺便拉展了西服:

“你叫什么名字?”

“?!”

大金毛总算做出了合格的防御姿势。

“你别害怕。自我介绍一下,托尼斯塔克,是个执法者。你伤的很重,我要带你回会馆。”

“我叫罗…罗杰斯。”

听了他的介绍,大金毛居然轻易地撤了防,继续开始顺伤口处的绒毛。

一万个费瑞从斯塔克心口飞奔而过还扛着冒火光的加特林。

这狗子能活这么大真不容易。

“好了,你跟我走吧。”斯塔克并没有在数据库中找到罗杰斯的记录。

想来又是个初来乍到的小妖。

“不过你还是化成人型吧,你这样我没法带你上地铁。”

说一不二,这大金毛,太他妈听话了!一点准备的时间也不给!

斯塔克感觉身体里被灌了水泥,彻底动不了了——

前一秒还窝在地上捋毛的大金毛,下一秒转身就变成一金发碧眼大胸窄腰大长腿的美男!这搁谁受得了?!

“这样可以吗?”

艹!声音也低沉有度。安心的当个惹人爱的金毛不好吗?何必打击人类呢?

“可…可以……”

斯塔克听着自己磕绊的回答。恨不得抽自己几耳光。

他强装镇定,不去管那颗巴不得跳出来的心脏,看似平静的脱下西服包在罗杰斯受伤的胳膊上,转过身,冷冷道:

“好了,走吧。”

真棒,没脸红,没结巴。

“等等。”罗杰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饿了,想吃点东西。”

斯塔克转过头,却措不及防的看见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金发不正常的翘起一下。他疑惑地探出手去摸了摸。随后,在行业里摸爬滚打好几年的心态便崩了:

“什么?!你的耳朵居然没法完全褪去?!很少见有妖可以幻化成人人形但是没法退去耳朵的!哦——我明白了,局部妖法失效是吧?我的上帝!你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呀!”

“我小的时候受过重伤,耳朵不太灵敏,所以…”

斯塔克只是不由地发出感慨,谁知咱老实巴交的罗杰斯居然认真的开始讲述童年往事。

“我看你是伤到脑子了吧!你刚说你叫什么?罗杰斯?我觉得你干脆改名吧!叫`罗大dun’,迟钝的钝!”

尽管嘴炮一时爽。但口嫌体正直的斯塔克还是把“罗大钝”带去了甜品店。

他自个到是享受的不亦乐乎。扭头看向“罗大钝”,后者正望着一碟子甜甜圈发呆。

“你怎么不吃呀?不是饿了吗?”

“我早上不常吃这个。太甜腻对身体不好。你也少吃。”

罗杰斯呆呆地,轻轻的说道。随后,便用叉子小心翼翼地抹掉奶油和彩虹糖。

斯塔克压着怒火把身旁的甜甜圈夺了过来放在自己眼前,冲柜台吆呼道:

“麻烦给这家伙来盘蔬菜沙拉!”

“谢谢。”

赌气的把头扭到另一边,享受意外加倍的甜甜圈。

艹!安心的当个妖怪不好吗?!艹!

—TBC—

(下文这里👉)(2) (3) (完结篇)

(点梗预告👉)   老友点梗 

 

胡说霸道:

豆腐看了罗小黑战记,觉得很可爱。

“罗小黑”,莫名就想到咱“罗大盾”,于是这个脑洞油然而生。

豆腐行动力超强。说do就do!

有意见尽管提呀!吼吼吼\^O^/

PS: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不要骂我,有事悄悄说~嘘~

©卧诗费乌 | Powered by LOFTER